地方 地方焦點

九份美食多 護理長的店滷味闖出名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冬天遊九份,別有一番滋味。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說到新北市瑞芳區九份不只美景,最重要還有美食,不少人假日來到九份,就是要一一嚐當地的小吃,像是草仔粿、芋圓外,現在也出現了不少話題美食,有一間打出護理人員開的健康滷味,每到假日都大排長龍。

「來,毛豆50,來,毛豆50。」前一個客人才點完,下一個馬上接力,店員的叫賣聲沒停過,因為這後頭還一堆人在等著,客人從店的這頭排到那頭,然後轉個彎還不夠排,這家開在九份的滷味攤,不是當地舊有的美食,最近卻異軍突起,添加的是特殊醬包,三不五時大鍋裡的滷汁就得攪一攪,店員表示,「因為它的滷汁,她怕它東西沉澱,然後基本上我們是會蓋蓋子。」

原來這店裡的老闆娘之前可是醫院裡的護理長,後來又兼任過私立學校的健康教育老師,特殊身分退休後的她,事業第二春取名也跟大半輩的工作沾邊,滷味攤老闆娘楊明麗說,「我有堅持,我不管做什麼,我都絕對不加防腐劑,對人體有害的東西,我都不加。」

堅持健康原則,也難怪開業沒幾年,已經成為九份名產;不過,薑還是老得辣,每次去九份,一定要吃的草仔粿,儘管已經有宅配,不用上山吃得到,不少人來到這裡,還是跟著排隊買,草仔粿老闆許先生表示,「舊米做起來那個粿會QQ的,你如果用新米的話,煮起來、蒸起來會爛爛的,會糊爛這樣。」

軟Q的草仔粿不能用新米,而是要用不新也不舊的糯米,吃起來才會到位,懷舊的氛圍,這些數十年的老店幫九份打響出名號,現在又有新商家進駐,持續幫九份美食加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護理長的店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57號
電話:02-2406244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