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青少年患罕疾 右眼長瘤還生出毛髮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怕......

▲伊朗青少年右眼長腫瘤,造成他視力衰退。(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一名19歲青少年右眼長了一顆腫瘤,這顆腫瘤就像皮膚組織一樣,可以生出毛髮、汗腺等,壓迫到他的視力,讓他每次眨眼都感到不適,經醫生檢查後,發現是患了罕見的「眼輪部皮樣囊腫」(limbal dermoid)。

據知名醫學雜誌《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報導,這名伊朗青年的症狀從出生就開始,後來隨著年紀增長,眼中的小囊腫慢慢擴大,雖還不會感到疼痛,但因為壓迫到眼睛,造成右眼視力逐漸模糊,目前青少年已經求助醫生,動手術將右眼囊腫切除,恢復了正常視力。

印第安那大學(the Indiana University School )的臨床教授密茲(Richard Meetz)表示,「眼輪部皮樣囊腫」為先天性疾病,是因為皮膚細胞錯誤生長才會誤植,可能出現在身上任何部位。

密茲表示,這種囊腫的組織形成,跟皮膚組織相同, 在生長期間,都會長出毛髮、汗腺、軟骨等,有病例甚至會長出牙齒,發病機率為1萬分之1,在他的職業生涯裡,也只看過2例,是非常罕見的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