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冷酷哥」變老師? 哈林連線通電得靠他

點評:戴菲諾真厲害!會打球還會教人

記者洪子晴/綜合報導

火箭「冷酷哥」戴菲諾(Carlos Delfino)是全隊年紀最長的老將,身為球隊的老大哥自然擔綱起穩定軍心的角色,前役靠著外線7投6中命中率高達85.7%,全場飆出22分的表現,幫助球隊戰勝黃蜂,總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也坦言,「這老將從很早就開始接觸籃球,非常的敬業,哈林的老師就是他。」

▲老將戴菲諾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是球隊不可或缺的即戰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菲諾本季平均繳出9.5分、3.6籃板、2.3助攻的表現,是火箭替補陣容當中外線的即戰力,然而,私底下身為球隊老將,則是時常教導球隊年輕的球員,「他的話不是很多,但非常敬業,是一位經驗相當豐富的老將,有他在身邊的話,你會感到相當輕鬆,這對一支年輕的球隊來說相當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ESPN》的報導指出,戴菲諾扮演起球隊的精神導師,在哈登(James Harden)與林書豪之間擔任潤滑的角色,特別是替補上陣之後,雖然是球隊的第六人,但同時也是引導「哈林連線」到正確的位置,並做出準確判斷的關鍵要角,且只要球隊陷入困境,他更能適時的跳出來幫助球隊。

火箭猶如撿到一塊寶,原先待在公鹿隊的戴菲諾,受到公鹿過去兩個賽季狀況不佳的影響,加上合約到期公鹿並沒有與他續約,成為自由市場中非常不熱門的人選,不過,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獨具慧眼,以兩年600萬美金(約1.7億新台幣),第二年為球隊選項,簽下這位30歲的老將,如今事實也證明火箭的選擇是正確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林書豪哈登火箭隊戴菲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