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火大遊行不忘便當 蘇貞昌諷馬英九是「台灣晉惠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快樂聯播網6日播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專訪,他除了談論113火大遊行,也認為馬英九總統的個性就是要有壓力才會改。蘇貞昌舉先前的便當事件,表示有大學生說一個便當吃不飽時,馬英九卻直覺反應問有沒有買第二個,「這與古代晉惠帝不是一樣?」

蘇貞昌,113火大遊行,台灣晉惠帝,馬惠帝,快樂聯播網,

▲馬英九總統去年因為便當事件被封為KUSO為晉惠帝,總統府也緊急出面澄清。(圖/取自網路)

便當事件發生在2012年5月4日,當時總統馬英九到屏東科技大學座談,有學生反映便當分量縮水吃不飽,馬當時接話表示,需要再多吃一盒,還是忍著餓?這一番話卻被部分網友解讀成總統回應,「那你有買第二個嗎?」

不少人聯想到「何不食肉麋」的典故,馬英九當時還被kUSO為「晉惠帝」或「馬惠帝」。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在2012年5月6日表示,對於有媒體引用錯誤訊息報導表示遺憾。

范姜泰基表示,馬英九總統當天根本沒有說「為何不吃兩個便當?」,而是問對方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是要再吃第二個,還是忍著餓?但又擔心不吃恐怕對身體造成不好影響,於是再問有沒有再多吃點別的東西。

蘇貞昌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如果能用講的,馬總統若能回應做好,「我們何苦上街頭!」他強調,自己經歷過基層貧窮的階段不像有的人是「好命子」,雖然做事不是出自壞意,但決定與判斷會讓人大吃一驚。

民進黨2日公布113火大遊行路線圖,發言人林俊憲表示,這次號召群眾的大遊行將定調為「人民火大,一路嗆馬」,結合遊行活動,對馬總統提出抗議。同時,未來的火大列車持續進行,尚有6場活動,分別於新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彰化舉辦。

蘇貞昌,113火大遊行,台灣晉惠帝,馬惠帝,快樂聯播網,

▲綠軍舉辦「火大遊行」,113將走上街頭。(圖/東森新聞提供)

林俊憲說,火大遊行當天預定下午2時集合,3時出發,集合地點為國父紀念館的仁愛路段,為火大集結區,「各路人馬由此集結出發。」

火大遊行將從國父紀念館,沿著仁愛路一路走往凱達格蘭大道,並舉辦人民火大晚會。同時,民進黨也會邀請黨內重要領袖,如前副總統呂秀蓮、前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與游錫堃等人共同出席,全黨總動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