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團隊默契漸佳 林書豪:我們變成熟了

點評:火箭表現真的越來越好了,這麼年輕的球隊能有這樣的表現,不簡單!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今天(6日)喜迎4連勝,而「豪小子」也繳出20分、5助攻、4籃板的亮眼成績,還砍進3記三分球。林書豪在第二節獨得14分,成功帶起火箭的攻勢,而哈登(James Harden)在末節「大爆發」也幫助火箭帶走勝利。賽後林書豪坦言,火箭已經逐漸成熟,關鍵時刻不再單打獨鬥,隊友之間彼此信任。

今天一開賽,火箭眾將像是還沒睡醒一般,尤其是後場搭檔「書鬍連線」,林書豪首節得分掛蛋,哈登也只靠罰球得到2分,火箭第一節陷入「得分荒」,還好林書豪在第二節找回手感,單節砍下14分,火箭也找回進攻節奏,上半場結束,火箭以54比50領先。

▲林書豪表示,火箭已經是比剛開季時成熟的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關鍵第四節,雙方呈現拉鋸戰,此時「大鬍子」哈登擺脫前三節8投僅1中的冰冷手感,在末節攻下16分,還包括兩記三分球,幫助火箭「踢館成功」。今天林書豪得到20分、5助攻、4籃板全方位的數據,哈登雖然熄火了大半場,但靠著罰球還有末節火燙的表現,仍攻下全場最高的29分,外帶7抄截。

火箭今天共有5人得分上雙,其中兩人是來自板凳的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和史密斯(Greg Smith),分別有15分和11分進帳。而火箭今天的團隊命中率也有46.8%,共送出23次助攻,除了第一節之外,火箭的傳導順暢,團隊的配合也越來越有默契,經過兩個多月的磨合,這群年輕球員進步許多。

賽後林書豪表示,,「我想如果是開季不久的時候,當我們陷入這種困境,我們常會各自想辦法,想要以單打的方式來解決,不過我們現在成熟了一些,所以我們知道第四節後半段,我們必須要靠著彼此的力量,給隊友更多信任。」

就如林書豪所說的,火箭今天在得分王哈登前三節熄火的狀態下,其他球員不管是先發或是替補上場也都能適時挺身而出,前兩場比賽,火箭也都是靠著「板凳奇兵」出奇制勝,不再只仰賴哈登的火力,球隊的進攻方式也越來越多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隊林書豪Jeremy Li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