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公從土裡挖救出來的 鞋盒公主德麗莎來台尋親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處理到這樣的新聞,就有一股想提早回家看看小孩的衝動。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被荷蘭養父母收養的台裔少女德麗莎,有個傳遍教會的感人故事,原來她出生時是個早產兒,可能有不得已的苦衷,她的父母將她裝進鞋盒埋在泥土裡丟棄;18年後,這位「鞋盒公主」已經是亭亭玉立的少女,雖然親生父母遺棄她,但她還是滿懷感恩,希望能找到親生父母,告訴她們現在自己生活得很幸福。

18年前,小女嬰模樣驚恐躺在保溫箱裡,小小的身軀包滿了紗布,插著點滴,嚴重脫水,加上體溫過低,只有746公克的她,奄奄一息望著這個世界,因為她的親生父母將她裝進鞋盒裡遺棄。

天主教福利會副主任楊淑怡表示,「醫療的部分,大概處理完畢的時候,發現這個男子(德麗莎的阿公)已經不見了,所以就沒有留下任何的資訊。」

鞋盒公主的故事,教會裡的志工都知道,她的親生父母連人帶盒將她埋進土裡,疑似是阿公不忍心挖土救出女嬰,3個月後女嬰出院,教會幫她取了新名字,交給荷蘭父母收養,事隔18年,女孩長大了,決定返台尋親。

楊淑怡表示,「她真的很想要見見他的親生父母親,她想要讓她們知道說,當時她只有這麼小746公克,現在她長得這麼好。」

其實當時小女嬰裝的鞋盒由於有透氣孔,又有保暖效果,一度遭活埋,卻仍然能存活,加上阿公即時將她挖出,女嬰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在荷蘭念書的她得知真相後,一直想找親生父母。在荷蘭生活了18年,鞋盒公主現在只想要用這開朗笑容,對幫助她活下來的人表達感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