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加完富人稅 歐巴馬夏威夷度假燒2億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費不貲。

▲暫時解決財政懸崖的歐巴馬,決定回夏威夷與度假中的家人會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暫時解決財政懸崖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決定回夏威夷與度假中的家人會合,但單單專機費用就將燒掉國庫640萬(美元,下同;約9290萬元新台幣),總度假費用更會突破720萬(約2億900萬元新台幣),在美國財政危機之時,歐巴馬被批燒錢燒更兇。據媒體報導,歐巴馬自5年前上任以來,每年都要帶家人前往夏威夷度假,通常會燒掉國庫超過400萬(約1億1600萬元新台幣)。

美國國會研究處2012年5月發布的報告指出,空軍一號的運轉每小時花費約17萬9750元(約521萬元新台幣),美國空軍更曾列出總統專機旅遊支出,每小時最高可達18萬1757元(約527萬元新台幣)。

而空軍一號從華盛頓飛往夏威夷約9個小時,來回費用高達327萬1622元(約9498萬元新台幣)。歐巴馬短短幾天搭乘空軍一號兩度往返夏威夷,光是專機費用就超過640萬元(約1億8580萬元新台幣),整個夏威夷度假費用則逾720萬。

其他費用還包括出動空軍C-17運輸機運送總統禮車、直升機與其他設備到夏威夷,特勤局、海岸防衛隊、海軍海豹部隊的住宿費用;以及檀香山警方隨行車隊,約花費25萬(約725萬元新台幣),還有24小時的救護車,約花費1萬(約30萬元新台幣)。此外,雖然第一家庭的住宿費由歐巴馬買單,但龐大相關費用還是由納稅人負擔。

日前,美國通過「財政懸崖」法案時,歐巴馬才在電視演講表示,「我在總統競選時提出一個很重要的承諾,就是改變稅務,因為以往稅務對有錢人太寬鬆,但卻犧牲美國勞動的中產階級。」這些言論對和他全家灑大錢度假的行徑相比,實在格外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