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怒嗆「讓台灣變黑暗」 陳冲:工會情緒表達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電先讓行政院變黑暗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這麼強大的民怨下,行政院仍然核定中油4.6個月績效獎金,而台電則是考績乙等,已發出的獎金還要追回,台電工會更揚言要讓「台灣變黑暗」。行政院長陳冲肯定台電員工的貢獻,表示這是工會代表情緒上的表達。

▲考績遭打乙等,台電工會4日赴立院抗議,揚言讓台灣變黑暗。(圖/本報資料照片)

事涉國營企業年終獎金的考績拍板定案,行政院核定中油、台水以及台糖甲等,而台電則是乙等。行政院長陳冲表示,依慣例國營事業考成由經濟部初評、研考會複評,將結果呈報行政院,行政院只是看程序有無問題、每項因素是否考慮到了,就核定了。

一樣是虧損單位,中油甲等,台電卻是乙等,台電工會不滿,4日赴立法院抗議,揚言告陳冲。陳冲表示,民眾也有不滿,但與台電不滿事情相反。陳冲舉颱風後快速復電為例,肯定台電員工的貢獻。至於台電工會揚言要讓台灣變黑暗,陳冲說,這是其中一個台電員工、也許是工會代表情緒上的表達。

陳冲的話頗有安撫台電員工的味道,不過工會4日在立法院質疑,經濟部擔心油電雙漲引發反彈,所以將原本的「甲等」改成「乙等」,呼籲研考會恢復台電原本的「甲等」考成,還台電員工清白,否則台電工會不排除發動更激烈的抗議行動,且政府不應繼續要求台電做出不合理的政策配合,讓台電回歸自主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