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叫芋圓才處理嗎?」 新北情侶搞笑檢舉年訴1286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芋圓XDDDD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出現一對檢舉情侶檔,只要看到路上有違規施工,就發函檢舉,一年下來兩人就檢舉1286件,讓全國檢舉案暴增3倍,且投訴內容相無厘頭,像是「有人鋼筋插胸叫芋圓才處理嗎?」(芋園台語音似救護車警笛聲)。如果工地沒放告示牌,他們就發文檢舉說,是咧play蝦咪game??檢舉搞創意,讓承辦人員哭笑不得。

公共工程日夜不休,新北市政府擔心造成民眾不便,還特別開放全民監督檢舉,民眾可以撥打專線,或上網留言要求相關單位處理改善,前年接獲的申訴案件約500件,但自2012年開始,新北市出現一對檢舉情侶檔,讓全台全年檢舉案暴增3倍之多。


▲全民督工線上通報系統。(圖/取自中華公共安全協會官網)

而且檢舉內容都很無厘頭,若是太久沒回覆,還會發文說,「難道要有人鋼筋插胸叫芋圓才處理嗎??」 而工地如果沒放告示牌,就會發文檢舉「是咧play蝦米game? 」路樹乾枯、沒澆水,則留「公務再忙要記得吃三餐,別吃太多阿Q桶麵咧!」 暗諷公務員別打混。

搞怪檢舉文讓承辦人員經常看了哭笑不得,一年下來檢舉1286件,被戲稱是檢舉界的神鵰俠侶,實際上檢舉網站瀏覽,發現檢舉人還留言「賣囉嗦賣囉嗦,動動機、動動動!」、「人咧做天在看」,要求相關單位儘快改進,儘管標題讓人霧裡看花,但檢舉情侶檔相當專業,都會附上照片投訴,代表不是來搗亂。

公共工程碰上超愛檢舉的情侶檔,公委會表示,不管檢舉動機為何,只要查證屬實,就會立即處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