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雇員直轉公務員 綠:不然要國家考試制度幹什麼?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同意中央健保局和勞保局近千名金融雇員直接轉任公務員,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立委李俊俋4日表示,把原來雇用的人員變成正式的公務人員,是交代不過去的,「不然我們要國家考試制度幹什麼?」

勞保局、健保局將改為公務機關,對於900多名曾通過雇員升等考試的職員,將可直接轉任公務員,不過銓敘部次長吳聰成堅決反對,否則國庫退休金支出將增加104億元,考試院長關中也撂重話強調不容許。

▲勞保局、健保局將改為公務機關,對於900多名曾通過雇員升等考試的職員,將可直接轉任公務員。(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也說,組織改造是希望政府組織能夠精簡,從人事方面、部會方面都能夠相對減少,但現在公務人員增加,預算也增加,「我想這並非當時組織改造的原意」,如此只會讓民眾感覺是「組織亂造」,且「越改越肥」,相信這不是人民所樂見。

蔡其昌指出,公務人員有其制度與產生方式,但現在如果任意、不經由考試方式便可成為公務人員,「我想對大多數的公務人員來講,不公平也不合理」,甚至也增加政府許多負擔。

「一定要擋下來,不能讓它通過!」李俊俋說,公務人員一定要透過國家考試來取得資格,但現在卻藉由組改來處理,「研考會和行政總處嚴重失職!」他也痛斥,沒有任何一個機關可以藉由組改的方式,將原本雇用的人員變成正式的公務人員,這是交代不過去的,不然要國家考試制度幹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