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流血汗,考成被改「乙」 台電工會:施顏祥下台!

▲ 台電工會員工與國民黨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電公司年度考成被評為「乙等」,且員工面臨年終獎金恐被追回等問題,引發反彈,台電工會4日召開記者會,工會理事長胡國康痛批經濟部長施顏祥擅改台電考成,把原本 「甲等」改成「乙等」,他強調,國營事業的政策虧損責任不應由基層員工承擔。工會員工最後怒吼,「施顏祥下台負責!」

台電工會在國民黨立法委員江惠貞、吳育仁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胡國康表示,台電是優秀的公司,但長期配合政策,忍受媒體與外界的不實批評,有員工穿台電衣服出去買早餐還被拒絕,現在把台電考成打「乙等」,根本就是施顏祥在趁機整肅台電以求自保。

胡國康指出,研考會去年3月就開會將台電考成評為「甲等」,但因為擔心油電雙漲引發反彈而不敢公布;6月又再次開會,一樣評定台電考成為「甲等」,到11 月開會仍然是「甲等」,然而12月卻突然改為「乙等」,據說是施顏祥下的指示,這對台電非常不公平。

▲員工怒吼:施顏祥下台!(圖/記者陳佳雯攝)

胡國康強調,台電經營績效不佳,有大半因素都是來自配合政策,像是一些政策性電價補貼等,尤其是工業用電的補貼,讓台電損失嚴重。他認為,台灣民生用電世界第1便宜,工業用電世界第2便宜,虧損卻都由台電承擔,造成外界對台電經營不善的印象。

胡國康提到,連能源局的研究經費都要台電埋單,台電淪為政府的提款機;另外像是政府強迫台電推動智慧型電網及電錶,台電必須花費1390億元,推動並不適合台灣的智慧電網,未來這些也將會轉嫁到民眾身上,估計每戶每個月的電費將增加150元。

胡國康呼籲,研考會應該恢復台電原本的「甲等」考成,還台電員工清白, 否則台電工會不排除發動更激烈的抗議行動,且政府不應繼續要求台電做出不合理的政策配合,讓台電回歸自主的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