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天王游錫堃:看著看著,竟把甄嬛傳全看完!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清宮劇《後宮甄嬛傳》紅遍兩岸三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跟上潮流,在元旦時把76集全部看完。身為政治人物通常忙於政事,不過因病在家休息,恰巧有空,便趁假期將所有集數看完。他也提到台灣民主的可貴,在臉書上說,最大的感觸的是封建時代,一切以皇帝為主的「君主政治」,真是禍害無窮。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記者王文萱攝)

游錫堃3日一大早便在臉書上表示,他臥病在床,元旦假期都待在家中,便將正流行的《後宮甄嬛傳》全部看完。由於元旦假期時罹流行性重感冒,便停止一切出外演講、開會等活動,所以看著看著,「竟把甄嬛傳全部看完了!」

主張民進黨應力求國會過半的游錫堃,趁著元旦假期,暫且擱下手邊政事,默默在家租借影集,將《後宮甄嬛傳》看完。他也對此深深感觸到,封建時代「一切以皇帝為主的「君主政治」,「真是禍害無窮」。欣慰的是他有幸能夠躬逢其盛,參與台灣的民主運動,策劃了圓山組黨。

游錫堃接著說,他有幸與民主先進們,一起迫使前總統蔣經國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讓台灣成為一個民主國家,也讓人民享受民主自由的生活。

政治人物竟跟上潮流,在家瘋《後宮甄嬛傳》,不過與一般民眾觀後感不同的是,游錫堃也不忘提起「當年勇」,憶起與民主先進們共同為民主「開疆辟土」,爭取到台灣的言論自由、民主自由,也讓他的觀後感充滿濃濃政治味。

游錫堃辦公室主任孟義超則說,游可能因登山時受到風寒,導致現在身體仍尚未完全復原,而民進黨113大遊行將至,由於當天流程尚未確認,待所有行程完備後,游錫堃也會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