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謀總長換人!總統馬英九任命的第一位上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參謀總長換人了!新任參謀總長「嚴明」,是總統馬英九自2008年就任後,任命晉升的首位上將;國防部1月3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奉總統核定,空軍司令部司令嚴明上將正式接任國防部參謀本部參謀總長。

▲嚴明任參謀總長。(圖/軍聞社)

嚴明為空軍官校60年班、空院70年班、戰院77年班 、戰研所80年班;經歷空軍官校校長、聯勤司令部參謀長、空軍後勤司令部司令、空軍司令部參謀長、空軍司令部副司令、空軍副參謀總長。

民國97年10月16日,空軍副參謀總長彭進明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空軍副總長職缺則由空軍副司令嚴明接任,嚴明晉升為上將;這也是馬總統上任後,任命晉升的首位上將。嚴明出任空軍副總長後,外界原來認為他是最有可能接任空軍司令的將領,但最後卻是由小他兩屆的「學弟」 雷玉其出線。但雷玉其後來因娶媳風波,與嚴明職務對調;嚴明在任2年後接任總長,也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