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鄭性澤6年已提22次非常上訴 均為詳審後駁回

▲近日,廢死聯盟網站也為死刑定讞犯鄭性澤連署,要大家一人一信聲援鄭性澤。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死囚鄭性澤於2002年時,與警方在豐原KTV飲酒開戰,造成鄭友人羅男、蘇姓員警等都中槍身亡。民進黨立法委員尤美女、鄭麗君、親民黨立委張曉風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本案疑點重重,欠缺關鍵性證據,懇求重審的機會。最高檢察署指出,6年來已提出22次,均被駁回。

最高檢察署回應指出,鄭性澤案從95年6月20日起至101年11月20日止,已向最高檢聲請提出非常上訴達22次之多,都已經過檢察官調券詳予審核,後經檢察總長核定,層層關卡都認為不符合提起非常上訴的要件,駁回在案。

死囚鄭性澤義務律師羅秉成指出,鄭姓澤案發生於密閉式KTV,不可能毫無錄影證據、自白也與物證不合、過程中很可能是遭到刑求被逼供,判決過程明顯過於草率,懇求能有重審的機會。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