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清潔工月薪18K 撿3萬元拾金不昩送警招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中華電信打掃的外包清潔工,月薪只有1萬8千,但是她清晨在清掃人行道時,在路邊發現了一個袋子,裡頭裝有3萬元現金,她先交由保全保管,在等不到失主後,又騎著腳踏車把錢送到派出所招領,雖然這筆錢幾乎是她2個月的薪水,但是她完全不動心,如果沒人認領的話,她還會捐出3分之2做公益。

▼月薪1萬8清潔工拾金不昧,如沒人領捐2/3做公益。(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姓清潔工在清晨6點多正在打掃中華電信前的人行道,就在路邊停放的車輛下發現了一個袋子,打開一看竟然是一疊的現金,她連忙向趕下班的保全講撿到錢了。洪姓清潔工將撿到的3萬元,暫時寄放在保全辦公室,等到打掃完畢還沒有人來認領,她騎著單車把錢送到派出所招領。

在中華電信擔任外包清潔工的洪姓婦人,月薪只領1萬8千元,先生是鐵工,收入時有時無,撿到的3萬元幾乎是她2個月的薪水,但是她不為所動。由於這筆錢目前仍在派出所招領,洪姓清潔工打算萬一沒人領,她要將其中的3分之2,等於是2萬元出捐去做公益,幫助比她更弱勢的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