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諾威斯基回春滅火差一步 詹姆斯準大三元保勝果

點評:小牛有狀況有好轉的跡象,希望諾威斯基也繼續加油!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達拉斯小牛隊本季打了5場延長賽皆以輸球收場,3日他們前往邁阿密踢館,靠著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回春的好表現,一度有機會在正規賽結束前拿下比賽,但衛冕軍熱火硬是將比賽帶入延長賽,並在最終以119比109賞給小牛本季在延長賽的六連敗。

好不容易拿爐主巫師開刀止敗後,小牛隊3日挑戰衛冕軍熱火,上半場一度領先達到雙位數,不過熱火下半場在詹姆斯(LeBron James)和韋德(Dwyane Wade)的帶領下展開反撲、反超前比數。

關鍵第四節小牛梅歐(O.J. Mayo)頻頻在外圍開火,幫助小牛要回領先優勢,而近日傷癒歸隊的主將諾威斯基,也在比賽最後3分半鐘時,砍進一顆關鍵三分球,小牛保有6分領先,不過熱火前鋒巴提耶(Shane Battier)在比賽最後14秒時,投進一顆超前比數的三分球,諾威斯基又趕在槍響前拿下2分,兩隊以103比103進入延長賽。

不過本季在延長賽還沒贏過球的小牛,在加賽的5分鐘時再度陷入熄火窘境、僅拿下6分,其中4分還是靠罰球拿下,反觀熱火持續保持多點開花的攻勢,終場就以119比109賞給小牛本季在延長賽的六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諾威斯基表現回春拿下19分,但仍法無法幫助球隊在延長賽開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球隊碰上近況不佳的小牛,卻一度陷入苦戰、險些輸球,今日全場拿下27分的韋德賽後表示,「這就是NBA,我們不是一支擁有完全統治力的球隊,無法將每支上門的球隊都擊潰。所以你必須尊重其他球隊,他們真的很棒,在對抗我們時也表現得很好,所以我們必須找到贏球的辦法,這就是我們現在最該做的事情。」

除了韋德的27分外,「小皇帝」詹姆斯今日全場貢獻32分、12籃板和9助攻的成績,而波許(Chris Bosh)也有17分的表現,三人聯手轟下76分也成為熱火贏球最大關鍵。

對於球隊在緊要關頭再度輸球,全場拿下19分的諾威斯基也在賽後表示,「如何保持和延伸表現,是我們全年最大的問題。我們延長賽戰績是0勝6敗,在賽季中錯失了很多比分接近的比賽,我們必須好好加強這部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諾威斯基詹姆斯熱火韋德巴提耶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