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線可望年底前通車! 郝龍斌:捷運分流是趨勢


▲郝龍斌前往捷運信義線大安站視察工程進度。(圖/台北市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信義線預計今年年底通車,系統有可能再次「分流」。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信義線將是北市第二條東西向捷運線,預計明年,民眾就可搭乘信義線到市府跨年,且「分流」是目前趨勢,但要做到減少不便、增加運能。

郝龍斌3日上午前往捷運信義線大安站視察工程進度,目前硬體建設已完成約91%,還要進行穩定測試,以及初勘履勘等,郝龍斌進一步表示,信義線工程艱鉅,除了地底下捷運工程,同時進行路型改善與共同管線;另外也打造全新的林蔭大道,預計加種1,700棵植栽,以常綠型的楓香及光蠟樹為主。

據了解,信義線全長6.4公里,沿線設7個地下車站,由西向東分別為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其中分別在中正紀念堂站與新店線、東門站與新莊線,以及大安站與文湖線等路網交會轉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線工程範圍示意圖。(圖/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然而在年底信義線通車,而松山線又尚未通車之際,目前淡水線在台北車站接新店線營運模式是否改變,備受外界矚目。

對此,郝龍斌表示,未來捷運「分流」是趨勢,但要如何做到減少民眾不便、增加大眾運輸效能是主要評估與考量,他也以先前通車的東門站為例,郝龍斌表示,他有信心在信義線通車後,將會為沿線的永康商圈、信義商圈帶來更多商機,提振景氣。

據悉,捷運局與台北捷運公司將初步會商,將在信義線通車前半年提出分流方案的選項。由於信義線僅能與淡水線串聯,松山線也只能與新店線銜接,而且信義線、松山線同為東西向,沿線行經中心區,並無機廠可供調度維修。

另外,信義線通車後,在中正紀念堂站「月台層平行轉乘」新店線,是否繼續保留新店-淡水的營運模式,捷運局將視目前東門站通車後旅客行為及旅運量變化情形做整體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