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盲眼老狗不敢行動 「導盲貓」帶牠走出臥床到花園散步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8歲的老狗Terfel 患了白內障,雙眼失明,走路時常跌跌撞撞,牠乾脆不走了,成天窩在睡籃裡不肯出來。直到女主人收養的流浪貓Pwditat 出現,成為牠的貼身「導盲貓」,帶牠走出臥床,到牠從前最愛玩耍的花園散步。


▲老狗得了白內障看不見,貓咪變成牠的「導盲貓」。(圖/THE SUN/Wales News Service)

住在英國的女主人茱蒂 (Judy Godfrey-Brown) 是一名退休公務員,自從她起了同情心,讓一隻流浪小貓進屋後,也發生了奇蹟。當時小貓試著讓患了白內障的Terfel 踏出籃子,然後牠們一起走到花園。

這讓茱蒂非常驚訝,她以為貓跟狗會互相討厭對方,不料牠們感情好的不得了,小貓還成了Terfel的「導盲貓」,牠會用爪子來指導和提醒Terfel 的步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貓後來被取名為「Pwditat」,成為家庭的一員。茱蒂說,Pwditat似乎知道Terfel的不同,曉得牠看不見。而Terfel因為小貓的關係,不再因為眼盲足不出戶了。現在牠們幾乎形影不離,連睡覺都要窩在一起呢。


▲▼有了「導盲貓」Pwditat,老狗Terfel 不再足不出戶,現在牠們感情好得形影不離。(圖/THE SUN/Wales News Service)

▼影:導盲貓Pwditat 與盲犬Terfel 。

關鍵字: 導盲貓導盲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