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日本職棒熱身賽2月下旬開戰 安排多達111場賽事

張昭雄/綜合報導

2013年日本職棒熱身賽即將於2月23日點燃戰火,今年熱身賽全部賽程已於日前排定,共有111場賽事,是最近三年內最多比賽場數。今年球季仍有多名我國旅日驍將出賽,火腿隊陽岱鋼在去年熱身賽出賽16場全勤,曾有3成39打擊率佳績,為12隊參賽打擊率的第8傑前茅戰將。

每年日本職棒各隊自2月1日展開春季集訓,亦是球季例行賽前夕的集訓,因日本本土地區泰半都在寒冷,甚至下雪,因此各隊都移師到南方地區的沖繩島、九州一帶實施集訓,直至二月下旬在集訓地區就近安排對手進行熱身賽,緊接著迎接三月下旬的年度正式例行賽賽程,今年球季兩個聯盟同時在3月29日舉行開幕戰。

這項一年一度日本職棒熱身賽去年冠軍是中央聯盟的養樂多隊(9勝2和3負的7成50勝率);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以10勝2和4負的1場勝差屈居亞軍,另有陽耀勳、李杜軒所屬的軟銀隊以10勝1和7負獲得第4名;林威助所屬的阪神隊則是以5勝2和10負的3成33勝率敬陪末座,阪神隊曾是2011年熱身賽冠軍隊隊伍,去年在中央聯盟的例行賽中也僅是6隊之中的第5名席次。

今年度熱身賽以中日、軟銀及羅德等3隊各安排20場最多賽事,廣島、火腿及西武等3隊各安排17場賽程最少。中日隊除了與同聯盟的養樂多及橫濱兩隊沒有安排對壘之外,與其餘9隊都有排定對抗賽;軟銀隊也與阪神、火腿隊、樂天及中日隊未排定賽事;羅德隊則與養樂多、廣島及歐力士等隊未安排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年日本職棒我國旅日球員計有:火腿隊野手陽岱鋼、軟銀隊投手陽耀勳、野手李杜軒、歐力士隊投手許銘傑、橫濱隊投手王溢正、陳冠宇、鄭凱文等人,預料在熱身賽中將出現旅日好手面對面的兄弟鬩牆場面,精彩可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