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輪姦6嫌曾試圖輾斃受害女 未成年嫌可能判死

▲新德里輪暴案引發印度全國民怨,被害人不幸過世後,可能再度掀起一波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女大生「達米妮」(Damini)遭輪姦重傷不治,引發印度舉國悲憤,國外媒體報導警方駭人的筆錄內容指出,6名歹徒原本在性侵女大生後,打算用車將她輾斃。另外,5名嫌犯將以謀殺罪,求處死刑,第6名被告因未成年可免死。但印警表示將對他進行骨掃描,測他是否未成年,以決定能否處死刑。

據了解,23歲醫科女大生曾咬傷其中3名歹徒,奮力抗拒,但仍遭不幸。事發後,原本6嫌準備將女大生輾死,所幸被丟出車外的男友及時把她拉開。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指出,訴狀可能會詳述,參與輪暴的司機如何揪同伴,搭車「找樂子」。因這名駕駛試圖清洗巴士、燒毀被害人衣物,因此遭指控罪名之一與「滅證」有關。

印警指出,主嫌是33歲的公車司機芮姆(Ram Singh)另外5人就是以他平日駕駛的巴士當做犯案工具,在車上以惡毒手段輪姦被害人,並毆打與她同行的男友;包括巴士的車掌、1名菜販、1名健身教練、1名巴士清潔工和1名才17歲的青少年。

1位匿名警官表示,將透過X光「骨掃描」來判定這名未成年嫌疑犯骨頭年齡是否為青少年。若骨掃描結果顯示他18歲以上,一樣會被視同「成人」判刑。

▲23歲女大生遭輪暴、丟包,萬名印度民眾要嫌犯受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德里警方發言人表示,一旦罪名成立,被告最重可由法庭判處死刑。印度警方此前已決定公開6名疑犯的照片、姓名和住址。《印度快報》說,受害女醫科生的兄弟,要求對疑犯施以絞刑。

這起新德里的輪姦事件是發生在去年12月16日晚間,23歲物理治療系女學生和28歲的男友看完電影搭公車返家途中,遭到車上包括司機在內的6名男性輪流性侵,當時女大生強烈反抗,這群惡狼還對她毒打,攻擊她的頭,甚至將一根鐵棒硬塞進她體內,重創她的腸臟,她和男友後來遭丟出行駛中的巴士,被巡邏員警發現 送醫急救。

女大學生傷勢非常嚴重,26日緊急轉送到新加坡接受醫治,10多天治療過程中,已兩度開刀和割掉小腸,但傷勢依然「極之嚴重」,還需要依賴儀器呼吸,26日晚間心臟一度停頓,當時女大生一度堅強地表示,「要活下去」,希望能親眼看到這些嫌犯受到懲罰。

不過由於身體和腦部重傷造成器官衰竭,搶救後仍回天乏術,女大生在13天後(29日4時45分)平靜地逝世了,她的家人和印度高官都隨侍在側。

死刑是否能嚇阻犯罪?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