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手機賣翻天 民眾借錢也要買通訊股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股起伏不定,放眼國際股市吧!

▲非洲10億人口擁有6.5億手機。(圖/取自businessdailyafric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錯過大陸的成長契機讓你懊悔嗎?現在有一個地方更值得你的關注,那就是「非洲」。根據世界銀行的統計,目前非洲人口10億人,居然有6億5千萬隻手機,比美國和歐盟還要多!最近正在鋪設數十萬公里的電纜,才能提供足夠頻寬。

手機並非民生必需品,都能如此繁榮,可見非洲經濟成長幅度經人,為了因應這股成長熱潮,肯亞民眾甚至開始跟銀行借錢買股票,他們特別喜愛肯亞行動通訊股票,因為2008年肯亞的行動通訊公司SAFARICOM上市,股價立刻飆漲40%,其中肯亞就有75萬人排隊認購,可見股市情況極好,手機相關產業也相當具有實力。

依據富比世2012年底所公布的非洲40位億萬富翁,聯合總資產為729億美元,比前一年成長了12%;除了通訊業發達之外,非洲富翁也大量增加,據傳最有錢的是現年55歲的鄧古特,身價120億美元,奈及利亞水泥業鉅子;第二名才是南非鑽石商,現年67歲,財產淨值為64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