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書鬍連線是最佳後場? 五大競爭對手出爐(上)

點評:書鬍連線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雖然林書豪在開季一度陷入低迷的狀態,不過他的手感已經逐漸回溫,12月的平均命中率提升到48.9%,平均13.8分、6.3助攻和3.2籃板,狀況不錯,而他的搭檔哈登(James Harden)也繼續維持火燙的表現,本季平均26.1分、5.2助攻,命中率高達44.5%,兩人逐漸找到共存的方法。

休士頓火箭隊每場可攻下105.8分,高居聯盟第二,團隊每場送出22.8助攻也排在聯盟第六,火箭的進攻火力可以發揮有很大的一部分要歸功於「書鬍連線」的穿針引線,不過他們仍舊有一個很大的毛病,那就是「失誤」太多,林書豪平均每場會發生2.9次失誤,哈登則為3.5次,同時火箭也是全聯盟最會失誤的球隊。

不過林書豪和哈登只搭檔了2個月,能有現在的表現已經很不容易,但他們如果想競爭聯盟「最佳後場組合」,他們可能還要再多加把勁,「拉美郵報」(LATINOS POST)最近整理出聯盟其他五大優秀的後場組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鬍連線的默契越來越好,林書豪的表現也漸入佳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 紐約尼克隊:費爾頓(Raymond Felton)和奇德(Jason Kidd)

尼克隊開季曾打出一波6連勝,而且還一度在主場取得10連勝,直到遭遇火箭隊時才被終止,尼克能打出好成績,和本季的後場搭檔「肥頓」費爾頓和奇德有密切關係,他們打得很聰明、有技巧,彼此之間的配合也很好。

這對後場搭檔擁有很好的經驗,在費爾頓受傷前,他繳出平均15.8分和6.3助攻不錯的成績,而奇德則打出「老將」價值,他展現出巧妙的傳球和優異的防守能力,更屢屢在比賽中投進關鍵進球。

2. 洛杉磯湖人隊:布萊恩(Kobe Bryant)和奈許(Steve Nash)

開季戰績不甚理想的湖人隊,歷經了「換帥風波」,球員被迫在短時間內適應兩種不同的進攻體系,而季前才來到湖人的明星控衛奈許(Steve Nash)卻在開季第二場比賽就受傷,缺席了24場比賽才歸隊,不過因為過去他和新教頭丹東尼(Mike D'Antoni)曾在鳳凰城太陽隊合作過,因此復出後他的表現很不錯,平均12.3分、9.5助攻,命中率達到6成。

「小飛俠」布萊恩則以平均30.1分高居聯盟得分排行榜第一名,得分能力無庸置疑,如果奈許和布萊恩能夠好好搭配,他們會是聯盟最有威脅性的後場組合。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