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吳川市學生自備桌椅 教育局哭窮卻年吃2千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誇張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湛江吳川市近日被揭露該地中小學生都須自備課桌椅上學,情況持續多年。校方人員表示,義務教育經費緊繃,沒有能力購買新桌椅,學生自帶桌椅好處多。消息曝光後,有當地民眾揭發湛江吳川市教育局曾在1年半內「吃光」教育經費616萬元人民幣(約2587萬元新台幣)。

▲廣東吳川市年吃2千萬經費,卻喊窮,多所學校童需自備課桌椅上學。(圖/示意圖)

據《新華網》報導,吳川市多所中小學只有破舊的木質桌椅是學校提供的,其餘鐵製桌椅皆由家長自行購買,其中,該市川西中學20多名學生還把讀小學時買的桌椅帶到初中。川西中學的學生表示,來學校報到時,教室就是空的,從來沒聽說過在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不提供桌椅。部分家長也表示,雖然自備桌椅加重了家庭負擔,但不敢得罪學校。

報導指出,川西中學校長冼亞美表示,學校曾貼出告示,學生願意坐學校提供的木桌椅,可以提出申請,前提是不能嫌破,而新桌椅是家長們自願購買的,可以調節高度,有利於學生身體成長。

另外,吳川市教育局林副局長回應,義務教育經費僅能維持學校的日常開支,添購桌椅會造成學校運轉困難,目前因為沒有資金,沒有計畫為學校添置桌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