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保衛站上路 朱立倫:對的事就應堅持做下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花錢比蓋蚊子館來的窩心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元旦正式上路,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表示,「幸福保衛站」政策雖有肯定也有批評,但只要能找到需要幫忙的家庭及弱勢孩童,就會持續做下去。

短短一天的時間,就幫助了50個兒童,新北市救急不救窮的「幸福保衛站」,讓人看到社會上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角落。朱立倫(見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2日也再次說明「幸福保衛站」的政策。

朱立倫表示,市府已針對高風險家庭、中低收入戶弱勢孩童提供「幸福晨飽早餐」、「營養午餐」、「夜光天使 」、「社會救助」及「實物銀行」等措施,因此,「幸福保衛站」只是對所有弱勢孩童的補充性、加強性措施。

朱立倫認為,在保護孩童過程中,雖有里長、社工、學校、警察等許多體系,但仍有家庭遭遇臨時變故及意外,各體系無法立即協助的情形,有些孩童因此挨餓 受凍,甚至誤觸法網,到超商偷竊便當麵包充飢。這樣的新聞,總讓人心中不捨,正因如此,市府才會希望超商體系協助,而非把責任交給超商。他特別感謝4大超商願意加入「幸福保衛站」工作,協助找到需要幫忙家庭及孩童後,市府會給予社政教育等資源協助,不會繼續由超商負責供應。

朱立倫說,做任何事都會遇到不同角度的批評,但只要是對的事,就應堅持勇敢去做。雖可能有調皮孩童惡作劇,但只要10人或100人中,能找到1個需幫助的孩子,這項工作就會持續去做,但會以3個月為基準進行調整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