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吐鈔口撿4萬 家扶社工不要報酬

▲提款看到吐4萬鈔,男社工拾金不昧。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到提款機前還沒提款,吐鈔口卻自動吐鈔!嘉義一位家扶中心的侯姓社工,元旦當天就碰上這個狀況,他當下取出紙鈔、明細後報警,一方面在現場等候,結果失主沒出現。警方趕到時清點現金總共4萬元,侯姓社工表示絕不會拿報酬金,至於為何郵局ATM為何自動吐鈔?不排除是機械故障。

根據員警翻拍郵局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元旦當天,郵局ATM提款機前一名男子本來要提款,卻發現吐鈔口吐出一疊紙鈔,他當下立刻報警,一方面等等看會不會有人出現。家扶中心社工侯博耀說,「第一個念頭是說,那個人應該會很著急吧,事後應該會趕快回來看看,他有領錢為什麼錢會不見?所以我馬上打110 請警察過來。」

他不僅拾金不昧,還不要求任何報酬金。當時他看到回收紙鈔的倒數秒數只剩8秒,趕緊將一疊紙鈔抽出來,還拿了明細,不過,直到警方到達現場,失主都沒出現,員警當場清點紙鈔總共4萬元,只好帶回警局公告招領。

員警表示,如果遇到這種狀況民眾沒有報警,可能涉及侵佔遺失物。這4萬元目前都沒有人領回,郵局表示將根據提款明細深入調查,也不排除是機械故障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