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工隊今年撤定了!林志穎「掃一年廁所」嘆可惜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因組織精簡,國防部將在今年11月1日撤掉培育出不少藝人的藝工隊(現稱藝宣中心),從主持大咖余天、徐乃麟、胡瓜、陽帆,後期的林志穎、歐弟、孫協志,到最後服役的藝人蔡旻佑等,當兵時全都在藝工隊磨練。林志穎聽到消息大嘆可惜說,當時藝工隊沒新兵進來,他當了一年菜鳥掃廁所,除了表演也要站哨。

▼藝工隊集將吹熄燈號,從藝工隊退伍的林志穎嘆可惜。

當時紅極一時的林志穎選擇進入藝工隊當兵,他說「那是台灣軍隊的文化之一」。據了解,當時藝工隊縮編,一年沒有新兵加入,他就整年當菜鳥掃廁所,「所有最菜的事情都要做」,且只有7、8個人的藝工隊,一年要有200場的演出,除了表演也要站哨,「其實很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工隊現在已沒藝人服役,蔡旻佑是最後一位藝人。據悉,他在隊上配合度高,很受隊友歡迎,曾答應一位軍官,如果結婚就在婚禮上唱歌,退伍後果真兌現。此外,知情人士透露,明道和阮經天原也是分發到藝工隊,但軍方擔心民意反彈,只好作罷,明道加入憲兵儀隊,阮經天則分發到新北市教育局替代役,兩人預計本月15日和12日退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