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談壹傳媒交易案 馬總統:我不該也不能介入

▲馬總統1日首度對壹傳媒交易案表態,表示他不應介入媒體所有權轉移問題。(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於2012最後一晚在自由廣場舉辦跨年守夜活動,靜坐期間支持者不斷高呼口號,「反對媒體壟斷!堅持到底!」要求總統馬英九表態。在元旦文告中對此隻字未提的馬總統1日晚間表示,他「不該也不能」介入媒體所有權轉移問題,並強調不干預新聞自由是其一貫立場。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跨年夜靜坐活動獲1千多人響應,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中國六四民運人士王丹皆到場探視,後一行人又移往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升旗典禮。

在聽完馬總統元旦祝詞後,聯盟召集人林飛帆表示參與活動的師生同感「遺憾、憤怒」;馬對學生訴求充耳不聞,若用文明方式和政府溝通得不到回應,他們不排除用更激烈手法表達立場。

對此,馬總統於元旦晚間透過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肯定青年學生捍衛新聞自由、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但媒體所有權轉移問題,須由獨立機關如NCC及公平會處理,總統不該也不能介入。

馬總統指出,保障言論自由、不干預新聞自由是他的一貫立場,維持自由開放的媒體環境也是政府不變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