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夯!文字、貼圖都免錢 傳統簡訊年年衰退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然每月月租那麼貴是在收假的

東森新聞記者蔡錦倫、黃茹婷/台北報導

告別2012除了瘋跨年外,31日晚上也不少人也忙著向朋友祝福,只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遍,許多人都捨棄傳統簡訊,直接用APP通訊軟體,透過文字、表情符號、圖片和影片傳遞祝福,不僅內文變得多樣,更重要的費用都是「免費」,也因此讓傳統簡訊量不斷衰退。

可愛貼圖搭上1、2句話,代表朋友滿滿祝福,不只有造型圖案,還有一長串文字,相信不少人在跨年夜,都有收到這些祝福,雖然內容百百種,但共通點就是這些都是免費訊息。

選張貼圖按下傳送,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遍,傳送訊息的通訊軟體越來越夯,正因為文字、貼圖甚至影片全都免錢,瞬間讓傳統簡訊量衰退,像台灣大哥大預估這次發送簡訊可能只剩下5500萬則,比前一年少了15%;中華電信去年為2000萬則出頭,比前年衰退6%,今年預估將會持平;另外亞太電信則估計下跌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正因為「問候」管道變多了,以往一到跨年夜,手機通訊出現塞車情況也改善許多,讓大家的祝福遲到的狀況越來越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