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低頭玩Line 全國首張罰單凌晨開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效率真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新制上路,「低頭族」可得要注意了!只要是開車或騎車玩手機或電腦,就會吃上3000至1000的罰金,且沒有勸導而是直接開單。台北市交通大隊今天也表示,凌晨在基隆路一段,已經開出全國第一張罰單,對象是一名30歲的女騎士。

警方指出,該名女子今天零時10分在基隆路一段35巷附近時,竟然一邊慢慢騎車,一邊低頭玩LINE,恰巧被路口指揮交通的員警逮個正著,立即上前攔下,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一張1000元罰單,同時也是全國首例。

交通大隊還提醒,不管是在行車還是等紅綠燈時,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有電腦功能的設備傳送簡訊、收發電子郵件、拍照、玩遊戲、LINE等,甚至查詢路況等,汽車駕駛被抓到罰3000元,機車騎士則是1000元。

除了低頭族開罰,酒駕標準也有新的規範正式上路,無照駕駛者、新手上路未滿2年,以及職業駕駛,酒測值從0.25毫克下修到0.15,血液酒精濃度也從原來的0.05%,往下調整到0.0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