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輕4公斤反貴400元 民眾酸:中華郵政虧錢有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際通則郵局也沒辦法!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王鴻年/台北報導

到中華郵政寄包裹,其實輕的包裹郵費比較貴,可別以為是在開玩笑,因為有不少民眾投訴,真的遇到這樣狀況。一位劉先生在嘉義郵局,寄了2個包裹到馬來西亞,結果輕4公斤的費用反而貴了快400元;對此,中華郵政表示,根據郵資計算公式確實會出現這種情形,主要是得考量其體積大小、佔飛機機艙容積,並非公式有錯誤。

拿著包裹送交郵局櫃台,除了問清楚到貨時間,郵費怎麼算放上來先秤重,看清楚重量才能對照寄件民眾要付多少錢,一般人以為越重會越貴那可錯了。投訴民眾劉先生指出,「比較重的反而比較便宜,比較輕的反而比較貴,價格差400元,然後重量大概差了快4公斤吧!」

沒聽錯!劉先生拿了2個包裹,都是要寄去馬來西亞,但重量輕的反而郵資貴上400元,覺得不合理。他直言,中華郵政會虧錢是很正常的,以大家的經驗,又重又大箱郵資一定會比較貴,飛機的載重率也會比較重,但收費竟然比較便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中華郵政國際郵費的計算公式,是先把包裹體積除以6000算出體積重量,如果這個數字大於實際重量1.5倍,就用體積計費,反之則算實際重量的錢,而主要原因在於考量飛機機艙容量,但明明比較輕的郵件被多收錢,讓民眾感覺被坑,產生負面觀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