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81歲老翁中風昏迷 醒後開口講異語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沒有昏倒醒來後精通五國語言的八卦?

神秘的大腦,仍有許多未解之謎待人類探索。(圖/取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81歲老翁日前因中風昏迷,直到近日情況好轉才甦醒過來,奇妙的事是,這名從未學過威爾斯語的老翁,忽然能講一口流利的威爾斯語,母語英文卻一句也不會講了,家人與好友都對此現象嘖嘖稱奇。

這起神秘事件的主人翁摩根(Alun Morgan)自小便在英文環境中長大,自稱從未學習過威爾斯語。但據外媒報導,摩根曾在11歲那年,因二次世界大戰被疏散到威爾斯地區數月,研判可能是在當時學會威爾斯語。

不過事隔70年,多年未講威爾斯語的摩根竟能用此語言和旁人交談溝通,母語英文卻通通忘光了,實在很不可思議。

威爾斯語是英國威爾斯的傳統語言,屬凱爾特語族,但受英文普及化影響,近年來講威爾斯語的人數大減,目前全球僅有約75萬人還在使用這種語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