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戴菲諾8成命中率 火箭6人上雙轟傻老鷹

點評:林書豪加油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元旦,休士頓火箭在主場面對來犯的亞特蘭大老鷹,火箭靠著剛歸隊的戴菲諾(Carlos Delfino)高達8成投籃命中率,狂飆6記三分彈,以及8助攻的精彩表現,幫助火箭拉大比分,最終火箭以123比104,19分差豪氣打下老鷹。

戰績東區第三的老鷹作客火箭,中鋒霍佛德(Al Horford)開局便在內線強取8分,史密斯(Josh Smith)也展現主將風範,帶給火箭防守極大壓力,不過火箭靠著莫里斯(Marcus Morris)的亮眼表現,加上林書豪的組織傳導,雙方比分陷入糾纏。

第二節火箭球員傾巢而出,特別是先前因吃壞肚子,缺席兩場比賽的「射手」戴菲諾,替補上場開啟「三分雨」攻勢,全場飆進6顆三分冷箭,且擔任傳導中樞,送出8助攻有效轉動球隊,團隊多點開花砲打老鷹,幫助火箭拉開18分的領先。

下半場開局老鷹來勢洶洶,率先飆進2顆三分,開打沒多久就逼著火箭總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喊出暫停,暫停回來老鷹持續強攻,把比分追近至僅8分落後,這時候「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挺身而出,優越的得分能力單節豪取11分,再度拉開15分的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團隊多點開花,全場砲轟老鷹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末節老鷹響起反攻號角,企圖大反撲,威廉斯(Louis Williams)、提格(Jeff Teague) 三分外線破網,霍佛德和史密斯強取內線,很快打出一波小高潮,把比分追近只有5分落後。

關鍵時刻此賽最亮眼的戴菲諾,重啟得分模式,砍進此賽第6顆三分,且在團隊成功防守後,接獲林書豪長傳前場,上籃得手打出5比0的高潮,再度掀起火箭攻擊氣焰,最終火箭便以123比104拿下勝利。

這場比賽艾西克(Omer Asik)再度化身「人肉籃板吸塵器」,全場11分怒抓17籃板,有效鞏固內線,而哈登表現在水準之上28分、5助攻的表現,林書豪表現全面16分、4籃板、8助攻、4抄截、2火鍋和4失誤。

火箭今天(1日)有6人得分上雙,莫里斯15分、戴菲諾10投8中,高達8成的命中率,拿下22分、4籃板和8助攻、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10分和3助攻,且團隊僅發生9次失誤,是火箭贏球的關鍵之一。

而老鷹表現方面,霍佛德18分、13籃板和4助攻,「鷹王」史密斯17分、7籃板和4火鍋,後衛威廉斯21分,控球提格手感不佳,17投僅4中,拿下10分、2籃板和9助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火箭哈登帕森斯老鷹史密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