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百萬能保衛幸福?朱立倫:透過超商找到弱勢孩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原本認為「新北市幸福保衛站」編列上億預算,不過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澄清,「幸福保衛站」經費僅約2百萬元。由「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支應,不會影響或排擠到原有的教育預算。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澄清,新北市政府編列了從弱勢「幸福城堡」免費營養午餐,到「夜光天使」夜點共5億3千萬元的預算,所以透過超商體系,希望能找到弱勢、需要幫助的孩子;在超商消費的那一餐,由政府來負責,這是「救急」的部分,這部分大概2百萬元。

原本計畫於民國102年元旦開站,根據超商業者回報,已有急難家庭學生上門求助;市府強調,只要民眾有需求,會彈性因應處理。

▲新北市政府2013年元旦起推出「幸福保衛站」,讓急難學生可向超商求助避免餓肚子。(圖/取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朱立倫指出,過去曾經有不幸的案例,孩子因為肚子餓拿個麵包、拿個便當,被用竊盜罪移送法辦。他希望透過超商體系,幫大家找到許多需要幫忙的孩子。

朱立倫說,目前是從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支應2百萬元,以每餐80元計算,會幫助2萬5千個案,只要發生1次,就由教育局、社會局接手,從原來的5億3000萬元預算、或者是社會局的食物銀行支援。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李坤城則質疑,這根本不是市民的幸福保衛站,「我們認為這是朱立倫保衛戰。」他質疑朱立倫可能是看到郝龍斌市長開新十大建設記者會,才急就章弄了一個幸福保衛站。

朱立倫表示,明年2百萬元經費是企業界友人捐助,估計供應2萬5千餐是救急不救窮。如果真的無法供應,企業界友人也會再捐款,不會壓縮到現有預算的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