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不等於黑道 憲兵考慮放寬篩選條件

▲募兵制102年上路,憲兵考慮放寬徵選條件以充足兵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募兵制將於102年元旦正式上路,因應國防部組織改造,包括後備、聯勤與憲兵將降編為指揮部,憲兵可能在103年義務役大量減少時受到最大衝擊,未來考慮放寬徵選條件,包括刺青、身高等。

募兵制上路後,其中擔負維安工作與警衛勤務的憲兵司令部員額,將從過去12000人大幅降為5000人。憲兵司令部表示,憲兵勤務多屬警衛工作性質,與民間企業工作不同,未來退伍後若要轉業較困難,導致志願役招募成效不佳。

103年義務役大量減少時,憲兵將受到最大衝擊,因此考慮放寬篩選條件。憲兵司令部指出,現在的年輕人刺青多屬好奇、好玩,和以前有黑道背景的情況不同,目前正研議,只要刺青不在明顯部分,考慮放寬。

不過,憲令部強調,上述措施仍屬研議階段,必須審慎考量並修改招募行政規則後才能實施。憲令部說,未來將持續加強訓練,強化士兵具備士官能力、士官具備軍官能力,以因應相關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