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升溫、北韓再射火箭?  CNN預測2013國際大事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綜合報導

2012年即將結束,而許多人也對2013年充滿期待。至於未來一年,國際局勢將有何重大發展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預測,日本新內閣上台後,釣魚台主權問題可能升溫,北韓也可能再度發射火箭,而點播人數超過10億人次的騎馬舞《江南style》,是不是會被新的網路影片取代,也值得觀察。

2012最紅最夯的影片就是南韓歌手PSY的騎馬舞,影片上傳網路短短5個月吸引超過10億人點播。不過,根據CNN預測,2013年有可能出現超越騎馬舞點播紀錄的網路夯片,而騎馬舞也可能突破20億人次點播。

至於明年可能發生的其他國際大事,CNN特別關注釣魚台。回鍋的日本鷹派首相安倍晉三預料將對釣魚台採取強硬態度,使得主權爭議情勢升溫。CNN同時也預測,繼12月發射火箭之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會下令再度發射火箭,以樹立個人威望。

▼解放軍戰機入駐福建 殲10隨時可飛釣魚台。(圖/南海網)

▼北韓12日上午發射「銀河3號」長程火箭。(圖/翻拍自news.tbs.co.jp/)

中東情勢方面,CNN大膽預測,動亂超過18個月的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權可能無法再撐一年,而他的鄰國也可能不安。另外,伊朗將在明年舉行總統大選,但發展核武的計畫將會越來越明顯。

經濟方面,中國大陸經濟持續成長,將在2016年成為全球最大零售市場。美國則因為財政懸崖問題,使得經濟前景不明。另外,CNN指出,會有新型態的網路戰,將出現更多針對手機以及其他行動裝置發動攻擊的惡意軟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