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羅斯復原良好可衝刺飛扣 預計明星賽後復出

點評:保重啊!復原了趕緊回來吧!我們想你!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芝加哥公牛的當家控衛「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因左膝前十字韌帶受傷,本來估計2013球季報銷,但近日消息傳出他的復原狀況良好,已經歸隊參與練球,希望能在全明星賽後重返沙場。

2011-12球季季後賽,公牛首輪首戰對戰費城七六人,第四節羅斯在一次切入突破中,雙腳墊步後不幸傷到左膝的前十字韌帶,當場痛苦倒地不起,在醫護人員、隊友攙扶之下離場。

▲消息指出羅斯復原狀況良好,已經可以衝刺飛扣,預計在明星賽後可重返沙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檢查評估後,醫療團隊認為羅斯本季例行賽恐全部泡湯,必須休養8至12個月,帶給公牛的戰力相當大的威脅,但近日消息傳出他的復原狀況良好,且復健進度超前。

上個月(11月)羅斯已經可以進行簡單的投籃、體能較緩和的訓練,而近日開始練習較激烈的訓練,可以急速衝刺,甚至是順利完成灌籃,並且歸隊參與練球與隊友磨合。

消息指出若羅斯的復原狀況良好,觀察他沒有惡化的現象,預計在2013年明星賽之後,他就能重披戰甲,「飆風玫瑰」將再現沙場。

羅斯無庸置疑是公牛的看板球星,但近年因為傷痛困擾,雖然連續兩季都拿下東區龍頭的寶座,但都未能順利挺進總冠軍,上季甚至被上演「老八傳奇」,本季在沒有羅斯的困境下,找回韓瑞克(Kirk Hinrich)、羅賓森(Nate Robinson)扛起控球位置,靠著出色的防守,目前打出東區第五的戰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