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2012林來瘋崛起十大回顧(上) 醜小鴨變天鵝

點評:林來瘋狂想曲,美妙又瘋狂!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林來瘋」的崛起堪稱NBA近代最精彩的一段球員故事,而在2012年的歲末,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豪小子」林書豪從尼克隊竄起的精采故事。以下也將依照時間先後順序,帶領大家一同回味林來瘋崛起十大事件:

1.林來瘋的序曲

▲林書豪在2011年底遭到火箭釋出,並轉而加盟尼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2011年封館事件後,林書豪在聖誕節前夕,因為新東家火箭補進中鋒戴倫柏(Samuel Dalembert)而遭到球團釋出,並在3天過後得到尼克隊的青睞、拿到新合約。而在擔任尼克替補後衛的前兩個月,林書豪並未得到太多的上場機會,並一度被下放發展聯盟,前景不受看好。

不過就在1月底尼克陸續傳出傷兵狀況後,林書豪在2月4日尼克出戰籃網的比賽中,以替補身分上場了生涯新高的36分鐘,並且在明星後衛威廉斯(Deron Williams)面前拿下25分、7助攻和5籃板的好表現,為林來瘋揭開序曲。

2.林來瘋的崛起

在與籃網之戰繳出驚人表現後,當時一度飯碗不保的尼克隊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也決定「豪」賭一場,在兩日後尼克與爵士之戰,讓林書豪生涯首度以先發後衛身分上場,而林書豪也不負眾望砍進28分外帶8助攻,幫助尼克擊退爵士,也奠定自己在球隊中的地位,並吸引到美國媒體的目光,而球場外也陸續出現了「Lin」的相關加油詞句,其中包括了最重要的「Linsanity」(林來瘋)。

▲「林來瘋」逐漸成為全球發燒的新詞彙。(圖/翻攝自時代雜誌網站)

3.林來瘋的高潮

在接連擊退爵士和巫師後,林來瘋逐漸變成全美「最夯」的詞句,而林書豪更在2月11日生涯第三場先發的比賽中,於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面對當時的西區勁旅洛杉磯湖人隊,並在該場比賽中拿下生涯新高的38分,表現更勝拿下34分的布萊恩(Kobe Bryant)。

▲林書豪在面對湖人的比賽中,拿下生涯新高的38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隔四天後,林書豪率領5連勝的尼克來到多倫多踢館,該場比賽尼克與暴龍激烈拉鋸,直到比賽最後20秒兩隊還保持在87比87平手,不過掌握最後一波球權的尼克將球交到林書豪手中,而林書豪也奇蹟般的上演「零秒決殺」,幫助球隊以90比87拿下6連勝,同時自己也是連續6場比賽得分超過20分,將林來瘋帶向最高潮,而林來瘋的影響力也在之後的明星週發酵。

即使竄紅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不過NBA官方在2月17日宣布,將為林書豪破格新增新秀挑戰賽(Rising Stars Challenge)名額,由原定的18人擴編為20人。雖然林書豪該場比賽僅繳出2分、1助攻,但他與快艇葛瑞芬(Blake Griifin)一度上演空中接力,High翻全場球迷。


4.林來瘋的傷退

在尼克傷兵陸續歸隊後,林書豪雖然各項個人數據皆出現下滑的現象,但他不論是在影響度或是貢獻度上皆已讓自己站穩球隊先發控球的角色。不過就在3月25日出戰完活塞隊後,林書豪卻傳出膝蓋疼痛的狀況。

而在經過隊醫的詳細檢查後,林書豪的膝蓋疼痛狀況被研判為半月板撕裂,尼克球團也緊急宣布將讓林書豪缺席接下來的例行賽賽事。雖然林書豪一度傳出要在季後賽首輪復出,但最終仍未如願回到球場上,而與活塞之戰,也成為林書豪在紐約的告別作。

5.林來瘋受肯定

即使在尼克隊只先發出賽了25場比賽,並且以膝蓋受傷作為結尾,但「林來瘋」的影響力也在全球持續發酵,在六月底由「體壇奧斯卡」之稱的ESPY所公布的各獎項入圍名單中,林書豪順利入圍「年度最佳突破運動員」獎(Best Breakthrough Athlete)。

而在7月12日的頒獎典禮上,林書豪也順利擊退包括戴維斯(Anthony Davis)等另外四名對手,順利抱走年度最佳突破運動員獎,林來瘋的崛起和林書豪的努力也得到了認可。

▲林書豪獲選ESPY年度最佳突破運動員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2012林來瘋崛起十大回顧(下) 休士頓再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林來瘋尼克火箭NBA紐約休士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