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跨年!合歡山降入冬第三場雪 玉山下冰珠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雪囉~~

▲合歡山銀色世界,元旦連假人潮爆。(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寒流來襲,南投合歡山30日傍晚5點左右,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3場雪,許多民眾從白天等到太陽下山,終於在跨年前盼到白雪紛飛,直呼一切都值得。另外,玉山晚間7點15分也間歇性下起冰珠。

白色雪花夾帶著冰霰從天而降,許多民眾現場冒雨等了好久,終於盼到飄雪,讓大家又驚又喜,覺得再苦都值得。一位賞雪民眾高興地說,「有雪耶!有一點點,真的有雪耶。」開心之情溢於言表。還有一位小弟弟開心到把傘乾脆丟在旁邊,另2名大男生脫掉上衣,在急凍低溫下,熱血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歡山水氣充足溫度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截至8點,松雪樓附近約有1公分雪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松雪樓人員說,合歡山上午起雨勢不斷,氣溫維持在攝氏3、4度上下,下午4時以後氣溫下降至接近冰點,約於4時45分開始出現間歇性飄雪,但雪勢不明顯,夾雜冰霰。另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指出,7點15分以後玉山間歇性下起冰珠,約有白糖、鹽巴大小。

跨年前遇上冷氣團來襲,氣象專家鄭明典預告海拔1000公尺山區可能飄雪,也讓車潮擠爆合歡山,民眾就等這一刻,如願等到白雪落下,過一個銀色跨年假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