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台銀雙箭頭射爆金酒 金恩期末考留隊機率大

點評:看來金酒真的要在金恩身上賭一把了!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全台氣溫冷颼颼,不過30日的新莊體育館卻暖意十足,台銀後衛王男桂在面對金酒的比賽中,全場手感火燙砍進5顆三分球,加上二年級生鄭皓璿拿下個人生涯新高的13分,率台銀以71比61擊退金酒,而接受「期末考」的金酒洋將金恩,也在寒冬中收到來自球隊的溫暖,留隊機會大增。

趕在洋將大限前夕,金酒近日對陣中洋將金恩發出「期末考」通知,不過在30日金酒與台銀之戰,金恩再度陷入嚴重得分低潮,上半場出手8次卻一球未進、得分掛蛋。不過台銀同樣表現不佳,上半場命中率僅兩成六,兩隊在打完上半場戰成27比27平手。

兩隊易籃後也逐漸找回手感,尤其是台銀雙衛鄭皓璿和王男桂外線火力加溫,加上洋將泰勒在禁區逞威,幫助台銀在第三節初一度打出10比0攻勢,拉開兩隊比分差距。雖然金酒靠著金恩和林冠綸下半場手感回溫,一度將比分追近,但最終仍以61比71吞敗。

金酒洋將金恩本場比賽出手22次僅命中6球、拿下12分,但仍有17籃板的貢獻。對於金恩的「期末考」成績,金酒教頭羅天金賽後表示,「他今天投射正常,只是不進而已,整體表現還好。考量到與球隊搭配的問題,加上找新洋將還需要磨合期,因此傾向留下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恩期末考表現平平,但留隊機會仍大。(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今日台銀贏球,最大的關鍵就在於替補雙衛王男桂和鄭皓璿的好表現,對此,台銀教頭韋陳明賽後也不忘讚賞球員的演出,「幾個球員都有輪番上陣,表現很不錯,只可惜球隊還是有熱機慢的問題,這種落差過大的表現不是成熟球隊該有的。」

而本季轉練控球,並在今日比賽拿下個人生涯新高13分的鄭皓璿賽後也表示,「沒料到自己會得到那麼多機會,不過自己上場仍做跟平常一樣的事,只是剛好手風順。」

鄭皓璿另外指出,自己本季的進步要歸功於隊上學長的幫助,「像是阿富學長會給我們很多心理建設和技術指導,雖然他平常在場上溝通時都很大聲,但這樣反而會讓我更專心。而我也希望從他身上多學習一些控制節奏和出手時間點的特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金恩鄭皓璿王男桂金酒台銀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