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略運輸機「運-20」曝光! 載重60噸 可裝坦克

▲大陸製大型運輸機裝載戰車CG圖。(圖/翻攝自中評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日前承認,將發展大型運輸機「運-20」。據了解,這款大型運輸機重達200噸,最大載重量60頓,展翼45公尺、全長47公尺,巡航速度約每小時630公里,實用升限為1萬3000公尺,滿載航程約4000公里。

陸媒報導,運-20是由4個渦輪風扇發動機提供動力,擁有上單翼、高T尾翼的基本布局,在設計上則受到了伊留申-76型運輸機與波音C-17全球霸王III運輸機的影響。運-20是採用類似伊留申-76的懸臂式上單翼結構,前機身有明顯凸起,而寬體構造、尾部和T型尾翼與C-17相似。

2007年初,烏克蘭相關人士透露,安托諾夫公司為了滿足大陸的要求,改造自家的安-70渦輪螺旋槳運輸機,把發動機改為渦輪風扇式,而且安托諾夫公司一直為大陸新運輸機的設計環節提供建議。運-20在初期將採用推力為12噸的俄製D-30K P渦輪風扇發動機,可能會讓運-20的載重能力降為55噸,如果有更大的大陸製渦輪風扇機投入,載重能力可望提高到65噸。

即便早期表現可能不如預期,運-20依舊能乘載大陸最重的T-99主戰坦克,大陸目前可能再研發展開可達3個大旁通比(Bypass ratio)的渦輪風扇發動機,以滿足軍用和民用飛機的需求。

▼據報導,運-20可運載T-99式主戰坦克。(圖/翻攝自中評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