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褲辣妹遭摀口鼻壓地劫財 警拗非強盜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影有真相,想吃案沒那麼容易!

▲吃案?辣妹被摀口鼻壓地,搶劫變恐嚇。(圖/監視器畫面翻拍,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高華襄、黃俊元/台北報導

這個月27日深夜,一名辣妹走在師大夜市附近巷子裡去拿車,被一名男子尾隨,趁女子開車門時衝上前摀住其口鼻並把她壓在地上,叫她把錢交出來,得手後逃之夭夭;誇張的是,警方認為搶匪摀住女子口鼻壓在地上的行為不算是強盜搶劫,充其量只是恐嚇取財。民眾痛批,警方擔心轄區出現強盜重罪會被認為治安敗壞,故意大罪化小罪、企圖吃案。

監視器畫面中,一名穿著短褲和網襪、這在巷子裡的辣妹準備開車回家,沒發現 後頭有名平頭男緊緊尾隨,女子一打開車門,男子立刻衝上去,一雙手緊緊摀住女子的口鼻不讓她呼救,接著把她壓在地上,威脅女子把皮包交出來。

搶匪得手後立刻從小巷逃逸,路過的一位阿伯看到搶案發生,跑過來關心,馬上打電話報警,過了十幾分鐘,警察姍姍來遲。附近一位住戶受訪時說,「(被害人)叫那麼大聲,我們嚇都嚇死了。」

事發地點就在師大夜市附近的溫州街,到現在3天過去了,搶匪還沒落網,但監視器明明清楚拍下搶匪從後面偷襲,還把被害人壓在地上,明顯是強盜搶劫的動作,警方受理後卻說錢包是女子「交給」搶匪,認為這只是恐嚇取財的輕罪,不是強盜搶劫。

附近鄰居研判,警方擔心轄區出現強盜搶劫重罪,績效會「不好看」,更可能被列為治安敗壞地區,所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將歹徒強盜搶劫的行為變成恐嚇取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