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寒流湊熱鬧 醫:頭頸部要優先保暖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過人擠人應該會變很溫暖@@

▲跨年寒流跟著來湊熱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跨年夜快到了,首波寒流也跟著來湊熱鬧;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陳旺全提醒民眾,外出保暖首重頭頸部,建議戴帽子、圍圍巾,以避免寒風吹頭,造成頭痛並感冒。

入冬以來首波寒流要跟著民眾一起跨年,中央氣象局指出,元旦4天連假全台都很冷,30日晚間到31日清晨更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嘉義以北、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都將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旺全提醒民眾,頭部是「諸陽之首」,七孔也都集中在頭與臉部,鼻子、口腔、和耳朵都容易受到風寒影響,尤其是耳部,最好選擇有覆蓋耳朵的帽子或是耳罩,若覺寒冷用雙手摩擦、按摩雙耳,透過食指與中指夾住耳朵並向前撥,多做幾次能避免受寒。

中醫師吳明珠也指出,頸部後面近髮際線處有個風府穴,在風府穴旁各有1個風池穴點,這兩個穴也是寒氣入侵點,建議圍厚圍巾或放暖暖包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