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具體解決方案 勞工10大議題102年持續燒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人阿,把只會嘴巴說說的人都拉下去鍘了!

▲勞工爭議在101年鬧得沸沸揚揚,卻沒有具體解決方案。(圖/翻攝自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網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02年即將到來,回顧101年,勞工抗爭行動相較往年增加,包括基本工資緩漲、傳言勞保提前破產、關廠失業工訴訟案等,主管機關懸而未決、不積極的態度,都促成抗爭氛圍。

中央社列舉了101年重大勞工新聞,包括血汗醫院、台大工會成立遭駁回、基本工資調整月薪緩漲、時任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因基本工資調整案生變下台、華隆罷工、傳聞勞保提前破產、盈正案基金遭坑殺上億元、太子汽車欠薪案、勞委會針對關廠失業工訴訟案未有具體解決方案、還有無薪休假。

上述勞工新聞事件,多數已是陳年問題,除華隆案有爭回薪資外,其他事件要不就是潛藏危機,要不就是至今仍未能解套,問題一路拖到102年,恐如雪球越滾越大。

不滿得不到回應的勞工,走上街頭上演「砸雞蛋」、「抬棺」、「告別式」戲碼,甚至還有人到捷運站臥軌、企圖癱瘓社會秩序;在這物價飛漲、工資倒退的時代,基層勞工被欠薪又沒調薪,原本老年寄望倚靠的勞保年金還傳出可能破產,再加上無薪休假、資遣裁員、變相加班減薪等種種壓力威脅,許多勞工認為得靠不禮貌的行為才能受關注重視。

台灣經濟情勢擺脫不了全球景氣蕭條影響,勞資雙方都承擔沉重壓力,廣大基層勞工還在等政府相關主管機關正視根本問題,提出解決方案與行動,落實「堅持和勞工站逗陣」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