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墩米裁員近80名員工 支出上千萬90天沒訂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月誤傳毒米風波的金墩米,一度遭勒令下架,本月中經過重新包裝上架,卻毫無起色。因此,金墩米繼12月份要求員工放無薪假後,元旦起將解雇約80名員工,占員工數8成。

▲金墩董事長沈永志日前曾為毒米烏龍事件鞠躬道歉。

金墩實業的員工指出,公司董事長沈永志在28日向員工道歉,表示受到毒米風波的影響,本月15日雖重新包裝上架,銷售卻不及以往,歷經一個半月都沒有訂單,導致營運不佳,部份員工只能上班至29日,還計畫要解雇一半以上的員工,並要求員工簽名領取12月份的薪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卻說,近日未接到金墩米通報要大量裁員,29日接獲消息派員稽查後也毫無回應,後來聯繫到董事長沈永志,了解該公司每月支出超過千萬,不得不解雇8成員工。勞工處也表示,金墩米要裁超過一半以上的員工,需依法在2個月前向勞工處通報;如果沒事先通報,也未依《勞基法》預告員工,調查後將依情節輕重開罰10至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