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雷神索爾怒了! 雷霆雙槍54分電炸火箭「哈林」

點評:火箭看來真的累了。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30日,休士頓火箭面對奧克拉荷馬雷霆,因為近日接連出戰,且比賽強度都極高,團隊出現疲態,防守幾乎崩盤,末節甚至提早進入練兵階段,最終火箭便以94比124慘遭雷霆狂電。

昨天(29日)火箭才剛與老練的強敵聖東尼奧馬刺激戰,最終以116比122吞敗,今天(30日)又在主場迎戰目前西區戰績第二的雷霆隊,只跟雷霆糾纏了首節前半,很快就出現疲憊狀況,面對對手閃電般的攻勢,防守幾乎難以招架。

林書豪首節表現還算可圈可點,單節送出5助攻,加上莫里斯(Marcus Morris)、艾西克(Omer Asik)內外的出色表現,球隊輪轉還算順暢,不過防守端仍守不住雷霆二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他可以輕鬆突破林書豪的第一道防線,火箭後方的補位防守也軟弱無力,比分開始被拉開。

二節雷霆的主將「雷神索爾」杜蘭特(Kevin Durant),逐漸找回準星,多次在外線放冷箭,加上戰術配合,幾次讓林書豪錯位守到高他一顆頭的杜蘭特,讓阿豪在防守上都吃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登面對前東家雷霆,雖然攻下25分,但仍沒能幫助火箭贏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半場火箭傳導斷線,失誤攀升,讓雷霆球風更趨快速,多次反快攻,加上雷霆雙槍火力合體,射手馬丁(Kevin Martin)更加入得分戰局,把火箭打得潰不成軍,比分被拉大至28分之多。

此賽「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面對前東家,打得起勁,可惜前隊友對他已經有一定熟悉度,雷霆防守悍將塞佛羅沙(Thabo Sefolosha)負責第一線的防守,纏人的防守風格讓哈登打得心浮氣躁,即便順利突破,更面對內線「火鍋店老闆」伊巴卡(Serge Ibaka)和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的包夾補防,也鮮少有機會賺犯規站上罰球線。

火箭得分主力遭到封鎖,球隊士氣低迷,末節林書豪重回球場,但沒多久被擊中頭部,疑似有受傷的情況,場邊趕緊喊出暫停,把他換下觀察,此時雷霆趁勢強攻,更將比分拉大至30分,眼見大勢已去,最後6分鐘左右雙方都放上替補,提早進入練兵階段,最終火箭以94比124遭到慘電。

數據表現方面,林書豪8投3中,三分3投0中,拿下7分、2籃板、7助攻、1抄截,外帶4次失誤,哈登17投6中,25分、3籃板、1助攻,莫里斯24分、6籃板,艾西克4分和8籃板,替補上場的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則有17分和5抄截的好表現。

而雷霆方面,「雷神索爾」杜蘭特砍進4顆三分有26分、2籃板和2助攻,衛斯布魯克28分、8籃板、8助攻和3抄截的全方位表現,伊巴卡9分、10籃板,替補的馬丁和柯里森(Nick Collison)各有19分和12分進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