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2012林來瘋崛起十大回顧(下) 休士頓再起

點評:林來瘋狂想曲,美妙又瘋狂!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6.來自火箭的邀約

2011-12球季結束後,林書豪正式成為受限自由球員,在林來瘋時期的精彩演出和其背後龐大的商機下,各界也都開始臆測林書豪新球季將獎落誰家?而就在7月14日,林書豪前東家休士頓火箭隊正式對林書豪提出總值為3年2510萬美金的「毒藥合約」。

雖然當時尼克球團,包括總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都曾對外表示,球團將會全力留下林書豪,不過就在火箭祭出毒藥合約後,也讓團隊薪資趨於緊繃的尼克球團陷入兩難,因為如果跟進報價,尼克將在後幾年面臨龐大豪華稅的壓力。

7.再見紐約尼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火箭開出毒藥合約後,尼克隊也趕在7月18日跟進報價截止時間前對外宣布,確定放棄跟進火箭開出的3年2510萬合約,讓林來瘋正式在紐約謝幕,這項消息一出也引發紐約和休士頓一陣譁然。

而林書豪也在當日稍晚於臉書上證實這項消息,並親自向紐約說再見,「非常開心和榮幸能夠重返火箭!由衷的感謝過去一年尼克和紐約對我的支持,這對我來說是人生中最好的一年,我將永遠感激。」

▼林書豪於臉書親自宣布將轉戰休士頓火箭。(圖/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8.我回來了Taiwan

在確定新東家後,林書豪在8月4日按照原定行程搭機回台,讓林來瘋狂潮正式席捲全台。回台後行程滿檔的林書豪,除了參與贊助商的活動外,還舉行個人記者會,暢談籃球路與球場外生活,讓台灣球迷更了解「豪小子」的另一面。

▼林書豪返台舉行個人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

此外,林書豪在8月底赴陸後再返台,還帶來了勇士隊時期隊友大衛李(David Lee)助陣,除了舉辦個人籃訓營外,還深入台灣道地的「夜」生活中,現身新生高架橋下籃球場與球迷同樂、快閃釣蝦場重溫釣蝦樂。甚至還將來台的行程剪成短片,為自己和台灣球迷留下美好回憶。

▼林書豪與大衛李現身新生高架橋下籃球場。(圖/資料照片)

9.休士頓的林來瘋

在結束亞洲行後,林書豪也在9月18日正式向火箭隊報到並投入訓練營,雖然林書豪一度因為租屋處家具未齊「再度」借宿隊友沙發,但火箭隊對於林書豪的到來也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將林書豪視為球隊新領袖的火箭隊,在林書豪正式報到後也展開緊鑼密鼓的宣傳和補強動作,除了在休士頓各地豎立起了林書豪和火箭隊的新廣告看板外,還在開季前夕與雷霆達成交易,換來上季年度最佳第六人哈登(James Harden)與林書豪組成「哈林連線」,火箭隊的新陣型也正式底定。

▼林書豪正式向火箭隊報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連挫老東家

在新球季開打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火箭隊就在主場碰上林書豪的老東家尼克隊,雖然與尼克季初的連勝表現相比,火箭走得更是跌跌撞撞。但在11月24日兩隊本季首度交手中,火箭硬是靠著強大攻擊火力以28分之差賞給尼克本季首度二連敗,而林書豪全場比賽也拿下13分、7籃板和3助攻,在這場面對老東家的比賽中保住了面子。

而相隔不到一個月的時間,12月18日輪到林書豪率領火箭首度重返麥迪遜花園廣場,雖然該場比賽林書豪可說是飽受冷暖,但火箭仍舊很給面子的再度上演飆分秀,以109比96擊退尼克,而林書豪表現也更上一層樓,拿下22分、8助攻和4籃板,在新球季兩度面對老東家的比賽中接拿下勝利。

▼林書豪率領火箭兩度擊退老東家尼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2012林來瘋崛起十大回顧(上) 醜小鴨變天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林來瘋尼克火箭NBA紐約休士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