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 民進黨林俊憲狂批發言失格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狂批馬發言失格。(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27日說,「兩岸是特殊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遭到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狂批,國家元首發言嚴重失格!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回應,希望民進黨不要扭曲事實,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早已於27日救火說,兩岸間是特殊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這樣的說法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的設計。」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新聞稿於晚間發佈表示,馬總統未向中方強烈抗議中國護照風波,甚至還有這種發言,迎合對岸對台灣的主權宣稱與立場。中方日硬,台灣日軟,馬總統是在軍事將領授階場合發言,更是在弱化國防與心防,國家元首的發言已嚴重失格。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聽聞此事表示,馬總統與國民黨認同台灣、認同中華民國,向來堅持中華民國主權及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以九二共識為基礎, 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立場一致。馬總統的說法來自於中華民國憲法的設計,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早已於日前公開宣示。

殷瑋補充說,如果民進黨連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的兩岸關係定位都要質疑,可否請民進黨告訴民眾,面對憲法的態度是什麼?他希望民進黨不要刻意用政治口水扭曲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