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三度對決帕克 林書豪仍面臨「無解」防守難題

點評:想變強一定得繳學費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季第三度對決德州老大哥聖安東尼奧馬刺,年輕的休士頓火箭終究還是未能留下勝利。儘管林書豪在29日的比賽中繳出了21分、4籃板、8助攻、4抄截的優質數據,但在防守黑衫軍主控帕克(Tony Parker)這道難題上,豪小子顯然又再度遇上難關。

▲面對切傳更加刁鑽的老大哥帕克,林書豪要學的顯然還很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兩隊12月11日交手時的情況如出一轍,那場比賽裡林書豪繳出了追平個人生涯紀錄的38分,外帶3籃板、7助攻,但是帕克卻用生涯首次「大三元」與勝利來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兩個同樣以切入見長的控衛,今天的三度對決,在比賽內容中似乎也看的出一些「較勁」的端倪。打從林書豪在第二節初領軍吹起反攻號角後,帕克在攻守兩端也更加積極的回應豪小子,然而身為聯盟頂尖球星的帕克,最後也還是好好的教訓了林書豪一番,31分、5籃板、10助攻,同樣附帶著最後的勝利。

回顧本季帕克三度對決火箭,他平均能攻下驚人的25分、6籃板、9.6助攻,雖說其中有一場「大三元」成績來刷數據,但是三戰平均46投27中,高達58.6%的整體投籃命中率,確實也說明了林書豪,甚至是整個火箭的團隊防守,對帕克都是「無可奈何」。

從今天的比賽中可以發現,火箭不怕和對手拚進攻,急攻搶分正是這群火箭兵團拉出近期一波5連勝的主因,但是相對的,馬刺更是不怕和對手拚進攻,同時,他們也樂於在適當的機會給予對手相當程度的防守壓迫。

反觀火箭在關鍵的第四節開局,不僅面對黑衫軍防守壓力沒轍,自身的防守體系更是漏洞百出,也難怪本季碰上馬刺,最後總是遭對手砍分「破百」,同時還得吃下難堪的對戰三連敗。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進攻贏得觀眾,但防守能贏得總冠軍。」以火箭現有的兵源來看,快速攻防轉換的球風基調並沒有錯,但這並不代表就得犧牲高強度的防守能量,這點相信今天的馬刺已經向火箭證明了一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