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中心公布衛星照片:北韓最快恐2周內進行核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美韓研究所在當地時間27日公布12月13日的衛星照片,顯示2006年與2009年北韓兩次核試場所的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的影象,證明北韓在今年夏天和秋天因台風和水災而損壞的核試驗設施的整修作業已全部完成,最快可能在2周內進行核子試驗。

根據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北韓今年多次被發現準備在此地進行核子試驗,但由於夏天和秋天接連出現的颱風和水災,破懷核試驗場的入口,但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核試驗場入口的彎路上架上了新橋,還建造了用途不明的新建築物。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公布12月的衛星照片。(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研究所認為這意味著北韓的修繕作業已完工,「北韓若下定決心,將會在2周之內不顧嚴寒進行核試驗」。而為了抵禦嚴寒,保護試驗場主要設備也已完備,專家表示,11月時,在設施周圍活動頻繁的車輛在這個月就幾乎沒有出現,從這一跡象來看,北韓應該正在準備進行核試驗。

報導指出,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院研究員魏特(Joel S. Wit)表示,雖然不能確定北韓第3次核試驗的試驗日期,但北韓的火箭發射和南韓的選出下一屆總統,以及聯合國對北韓火箭發射的反應,是預測北韓此次核試驗的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