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打拚15年將熄燈 體委會2013年併入教育部

點評: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

▲體委會2013年將走入歷史。(圖/體委會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工程,主管全國體育15年的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即將於2013年1月2日走入歷史,未來會併入教育部改制為體育署。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表示,只要大家團結,未來體育會更堅強。

中華民國體育行政主管機關,首度在民國21年以「體育委員會」名稱出現,但當時因戰亂無法發揮功能;民國62年教育部修正組織法,在教育部下成立了體育司,民國71年國民體育法修正公布,因此在體育司外,也恢復設置了「國民體育委員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立法委員紀政在民國79年1月提出增設「體育委員會」,經57位立委連署修正動議,提案在行政院組好不容易經表決通過後,卻面臨行政院改組,法案遭到撤回。

民國85年8月,百餘位朝野立委再度連署提案,成立部會層級的體育行政機關,為體委會催生;民國86年3月,前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連戰正式核示在行政院下設立體育委員會,民國86年7月16日,體委會在連戰主持揭牌儀式下正式運作。

但在歷經15個年頭、6任主委,體委會還是逃不過走入歷史的命運;不過未來併入教育部後,行政業務不變,原有的5個處將改為5組,並增加學校體育組,員額編制也將增加到103人。

體委會副主委陳雲蓮表示,體委會和教育部合併最大的好處是,學校體育和社會體育可以結合;她表示,台灣體壇的菁英選手普遍都是學生,體委會和教育部過去都有相關業務,未來體育署掛牌後,將統一由學校體育組負責,這樣有利於資源整合,單一窗口的方式也讓流程更單純。

關鍵字: 體委會行政院教育部紀政連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